随便叫什么吧

白切黑痴汉天之骄子x校园霸凌受害者你

你收到了一条骚扰短信。



“别离其他男人太近好吗,亲爱的。”想到估计是有人和对象调情发错了号码,你不禁有些失笑,摇了摇头没当回事,简单提醒对方之后,就继续去微信看班级群里的通知。



初中经历了校园暴力的你,终于在高中的新环境中终于脱离了之前整日紧绷的状态。交到了新朋友、不用再被针对、可以安心地吃饭学习,身边的一切似乎有在慢慢走上正轨。


然而你自己心里清楚,你的心情已经开始变得不太对劲:你不相信自己配得上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你总是在人际关系中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上,用降低预期来保证没有人可以再伤害到你。


你开始不自觉地关注着那些顺风顺水长大的孩子,从他们那种自洽而舒展的姿态里你几乎能全然推断出他们在之前十几年的人生中,被爱意和宽容包裹着成长起来的经历。嫉妒伴随着愧疚日渐填满了你的心,你总是不由自主地刻薄评判着这些幸运儿,笃定着如此不经世事的他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周围人的冷漠与恶意重伤,与此同时又深深厌恶着有着这样阴暗想法的自己,你深知拥有幸福并不是他们的错,这世界上好多事情本来就是生而不公的。


在这样矛盾的心理中,你发现你喜欢上了周简。国旗下演讲的学生代表、从来没有失手过的第一名、国家级竞赛的领头羊、家庭条件优渥的富家子——一开始你是这样认识他的。本以为他会和那些身为既得利益者而不自知的天之骄子们一样:性格里带着掌控感和支配欲,对他人的经历完全没有共情能力,还经常驴唇不对马嘴地说出一些伤人的话。


但他偏偏不是那样的人。


当又一次在外面偶遇到初中时欺负你的混混时,你几乎是立刻就浑身僵硬起来,试图装作无意地将头偏向一边,嘴巴不自觉地紧抿着,指甲硌得手心有些发痛。


你在心中告诫自己:冷静一点,冷静一点,正常地走过去就好啊,他们不一定会认出你的。


但当那些混混吊儿郎当地朝你走过来地时候,你几乎是像是坠落悬崖般地瞬间就回到了那些无数个相似的场景中,你感觉自己在黑暗中不停坠落。他们的推搡、嘲笑已经让你感到麻木,毕业后多次模拟的反击也完全无法从脑中调取使用,你只能在无尽的恶意中随波逐流,重新变回被人戏耍的动物。


在你陷入无限地自我厌弃的混沌思想中时,周简出现了。他轻轻握住你的肩膀将你挡在身后,你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气,那香味沉静内敛,就和他本人一样。他高大的身影逆光挡在你面前,你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在那些悲观的情感上,世界变得一片寂静。你不敢相信,周简只用几句话就让那些人恐惧地逃离,带你摆脱了纠缠了你三年的噩梦。


“走吧,我送你回家。”周简淡淡地笑着。


他的手像春天掠过树叶的微风一样轻柔地抚过你的发顶,又体贴的将你垂落在脸侧的发掖到耳后,温热的手指掠过你的耳廓。他看到你如他预料地瑟缩了一下,心满意足地笑了。


他又安慰般地将你抱在怀里,好像只是为了安抚你而没有别的目的似的轻拍你的背,另一只手则紧紧握住你的后颈,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不是你的错,试着幸福地生活吧,不要再用这些人的恶意来惩罚自己。”他的气息喷洒在你的耳朵上,你整个身体微不可察地颤抖着。他却在这时更加用力地抱紧你,你恍惚间意识到这个举动对于少年男女来说似乎有些逾矩,而周简他仍然用自己的躯体紧紧包裹住你的躯体。被包裹在一片温暖中的、晕晕乎乎的你,终于决定放任自己在这双重的心跳声中渐渐沉沦。


“这些人会有报应的,相信我。”周简偏过头,嘴唇几乎就要落在你仍在轻颤着的脆弱侧颈上。


你小心翼翼地抬头,从朦胧的泪眼中看向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星子在闪,而他整个人则被笼罩在夕阳的金色光辉之中,如同为了拯救你而来的神明。那一刻,你心如擂鼓,泪水终于从眼眶中滚落,心中喃喃自语:完了,我真的完了。


你无法自控地爱上了他。


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他这样优秀的人早就已经是学校里很多女生暗恋的对象,但他却不高傲,浑身散发的淡淡的温柔。之前那些对他的恶意揣测瞬间让卑劣的你自己无所遁形,也让你更加难以自抑地沦陷于他的光辉之中。


在放学路上又一次回忆完这段对你来说又甜蜜又苦涩的回忆之后,你迅速到浴室洗澡准备吃饭。擦着头发换上睡衣的你无所事事地滑着手机,发现又收到了一条短信。没来得及多想,你便下意识地顺着消息通知点进app,刚一看到内容,你就有点傻眼。


还是上午那条短信的号码,“没有发错啦,不过亲爱的,你洗澡的样子真的好漂亮。”你后脖颈上的汗毛立刻竖起来,擦头发的动作也瞬间僵住不动。会不会是巧合呢,你想。这也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嘛,你安慰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你小声嘀咕着。


于是你试探性地回道“你真的发错人了。”对面立刻回复,你简直怀疑他就守在屏幕面前等你的回答“恩恩,我知道亲爱的很乖的,一直都在很忠诚地喜欢我。明天在学校也要乖乖的~”


你有点不知道怎么回了,只回了一句“真的发错了,别再发给我了。”就草草结束聊天,拉黑了这个号码。写完作业之后,你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反复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只是一个巧合,肯定是认错人了”云云,直到天蒙蒙亮,你才勉强睡着。


之后三天你每天都神经兮兮地,手机干脆开了飞行模式收不到短信,在学校也听不进去课,只顾着观察周围的人,更不敢在家里洗澡,你精挑细选才选定你家周围的一个洗浴中心,总觉得人多一点才有安全感。与此同时你又不得不安慰这样如惊弓之鸟般的自己,“我才不是因为信以为真才这样做,怎么可能会有这样一个人,我只是行事谨慎一点罢了。”


然而偏偏事情发展不如你意。


为了收到取件码不得不关掉飞行模式的瞬间,你看到无数条短信提示涌进消息列表。


“亲爱的谨慎的样子也好可爱。”


“乖乖听课啦,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


“亲爱的真的好胆小^ ^。”


“啊,亲爱的为什么不理我^o^。”


“别害怕我~。”


“[照片]。”


……


你几乎拿不住你的手机,浑身止不住地发抖,脑子乱成一团,只能磕磕绊绊地飞奔回家。你进门之后迅速脱掉鞋子,用被子裹住自己,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你突然就承受不住似的嚎啕大哭,悲哀地想: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平,为什么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却还是不能得到一点点幸福。


你混沌的思绪已经无法让你冷静地思考,你胡乱地点开周简的头像,一边抹着眼泪一边颤抖着打字:“你能不能再来救我一次,我好害怕,求求你了。”


发送之后,你像拿着护身符一般将手机抱在心口,漫无边际地想着:我真是个疯子,这回…这回是真的完了,从初中之后,我就再也好不了了……接着又凄凄艾艾地抽泣起来。


手机响起特别关心的提示音,你看到周简回复你:“在家吗,等我。”


又是因为周简,你终于停止坠落,陷进了一片软绵绵的云朵。

评论(26)

热度(289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